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IT戇豆辦拍「IT達人」捉虫記

戇豆的支持者以為嚇一嚇我,或者老屈我是莫乃光的助選團,或者老屈我收了莫乃光錢寫野,就可以制止我恥笑IT戇豆戇 X。他們實在太可笑,共產黨沒有起清我個底才做這些無聊的小動作。藍天蔚一早已申明自己以撩是鬥非為樂,朋友都說我去撩班大陸人屬無聊之舉,但撩到他們發神經則為我的樂趣。負責嚇我的人,連我個Blog都未睇得清清楚楚就黎嚇我,以為嚇我我就會收手唔笑譚偉豪,他們估錯了。藍天蔚生性變態,你越攪我,我就越鍾意寫你白痴,咁得唔得?哈哈哈!攪我那條友失職,上面應該要雙規佢。

言歸正傳。不知誰給了拍「IT達人」廣告片的橋給IT戇豆,幾份報紙說選管會認為譚偉豪將這段短片放在YouTube和網誌便是競選廣告。成件事:戇豆既將參選,拍廣告宣傳自己,為自己造勢,但資訊科技界競選經費少,於是便想了條縮數,在選舉前播放,唔當係競選廣告。本來這並非說不通,但他們白痴的地方,是自己將片段放在YouTube。

其實,選舉前各方人馬不停宣傳製造政績和塑造形象難以避免,但如戇豆這般做到未投票已經比選管會公開指違規,藍天蔚則全無印象,可能因為這個個案太離譜,如果唔出聲的話,日後比其他候選人將軍的時候便無話可說。

不知戇豆辦的人,是否完全不看網上的討論區。IT達人出了街不久,其實已經劣評如潮,被人大罵白痴之餘,不少IT人早覺得整輯廣告完全破壞IT人的形象。藍天蔚則覺得不止如此,整輯廣告,簡直破壞了香港人的形象,以為香港出產的博士/上市公司主席都是如此水平。

如果戇豆辦的人願意看看網上論壇、誠心讀一讀網民對廣告的觀感,不但不會拍下去,更不會將那幾套片放在YouTube和選舉網誌上給人看,讓人盡快忘記這幾段片。IT戇豆辦如何運作我不知,但從這件事看來,IT戇豆就如董建華,身邊圍著一班只懂講好說話的人,不會告訴他,他們那些廣告是如何地「難頂」和白痴之餘,更可能舉起手指公大讚「好嘢」!

少年得志的譚偉豪,沒有得力助手、沒有有能力的心腹,被這班人讚得兩讚便飄了上天,於是將廣告放上網任人觀看,種下現在被選委會將軍的禍根。呢D好典型係戇豆的行為,好端端的如果不放上YouTube,雖然莫乃光出動到前立法會議員投訴,今次也可以「走得甩」。但現在放了上youtube,反應又差,又被人將軍,呢D叫到唔衰攞黎衰。

親近共產黨的人都有一種思維模式,就是「敵人的朋友就是敵人」,於是將批評者全部歸邊為敵陣。這種思維模式的人,不信有「獨立思考」這回事,所以遇有批評,便用「鬥爭」手段纖滅。這也正是中國過去幾十年由共產黨統治而生的悲劇,下面的人報一報農作物失收和飢荒,便被打成右派或被視為打擊政權之作,因而被批鬥。沒有言論自由的社會必定淪亡。

因此,親共產黨的人,都不能有獨立思考,永遠只能仰共產黨鼻息,一旦自己習慣了,就會「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將香港弄至有如柏楊所講的一個醬缸。

如果譚偉豪身邊的人,真的為他的選舉和公眾形象著想,沒有理由不「反映民意」。由譚偉豪一開始鬧笑話,已經證實戇豆身邊的人,只顧分他的錢,或讓亞爺看見自己忠誠,完全沒有想過要好好地幫他。

有時,我都覺得戇豆好慘,有點可憐他。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寫二句野,亦引來大篇回應,究竟還是心虛,強裝口硬,咁又係,你地內部民調,仲輸近2成,撩事鬥非,豈是無的放矢。

匿名 提到...

老友,不要再嚇老藍了,收人二分四,他只會作文妓的工作,留條生條路給人行吧

匿名 提到...

Seldom leave replies on people's blog.
Not all people can take criticisms. Sometimes they frame you, in order to shut you up, just like the 2 people left messages in front of me (Hack, maybe they are the same person, who knows)
As what you said in your profile, lots of HK people (especially the ones so call officials) are deteriorating, not only their personality, but also their IQ and EQ.
Really like the ways that you criticize people, but dont forget, not all people are as open mind as me and you. Take care.

非IT人C.H. 提到...

戇豆辦人員的質素實在引人發笑.
辯不過人家就扣帽子加人身攻擊.
"詞窮理屈" 說的真不錯.
身邊只有這種程度的助選人員, 譚博士還真可憐.

匿名 提到...

藍天蔚與莫生的支持者質素奇低,幾句話可說完的事卻要寫長篇大論,不過如果以文妓按字收費而言也可理解,莫生也真可憐,選舉輸定了,還要找大筆文妓費,希望可以給他打個9折。
PS.選舉就完,出文要快

藍天蔚 提到...

c.h.

pls visit:五毛黨@維基.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BD%91%E7%BB%9C%E8%AF%84%E8%AE%BA%E5%91%98&variant=zh-hant
Lam Tin Wai

匿名 提到...

譚偉豪博士揩當上富豪自招麻煩

譚偉豪博士先知先覺? 後知後覺? 不知不覺?

http://hk.youtube.com/watch?v=d5k9paqHqjo&feature=related

IT達人Talk -- "High Tech 揩嘢"
Added: June 19, 2008 More Info:
Category: Science & Technology
Tags: IT達人Talk Samson Tam TechMatrix 譚偉豪 科薈

越高科技越麻煩? 都是看你怎樣營運。成功的話可以當上富豪,失敗的話會被指自招麻煩。

匿名 提到...

c.h. is 五毛黨@維基.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BD%91%E7%BB%9C%E8%AF%84%E8%AE%BA%E5%91%98&variant=zh-hant
Lam Tin Wai

匿名 提到...

算了,已經收拾得你差不多,看你的廢話也沒多說,暫且收手,如果再胡叫亂咬,再來教訓你不遲。還是專心去批明報的社評吧,雖然你不見得比明報主筆高明

非IT人C.H. 提到...

LTW,

謝謝指引. 一直都沒認真查找什麼是五毛黨. 終於知道五毛黨的(較)完整資料.

不過, 說他們是五毛黨我覺得太抬覺他們了. 根據維基資料, 成為五毛黨的要求可是很高的:

"有「較高」的政策理論水平,具有一定的思想政治工作經驗"

等等.

別說「較高」, 就連一丁點理論/理據都沒有提出過. 只有人身攻擊. 根本就不能說是 criticism.

連討論的能力/勇氣都沒有. 難怪他們動輒得咎, 愈做愈比人閙.

匿名 提到...

最后,两名候选人还互赞一番。谭伟豪说:「这次的选举可以跟莫乃光一起鞭策,了解应该与不应该做的事,令我学到很多东西,是一个很好的经验。」莫乃光亦表示:「这次虽然有竞争,但是是良性的。」
-- quoted from http://trans.wenweipo.com/gb/paper.wenweipo.com/2008/08/27/HK0808270041.htm

Mr Bean admitted that he was not aware of the irregularities reported in the media although he had experience in running for election before.

匿名 提到...

起初我都覺得戇豆好慘,也有點可憐他。4X歲人仍活在虛擬世界,妄想憑一己之力改變現實! 他可能衹是衰戇居同天真,懶惰冇主見怕麻煩易信人不學無術膚淺虛榮貪方便自我要求低無知懦弱自閉,冇領導才能冇星味冇自知之明又冇勇氣面對真我,這些都是人有我有的缺點,罪不至死! 如果佢有亞公或高人照,就晤駛搞成咁樣衰啦!

一個人真實是怎樣,就看他怎樣揀,揀甚麼,揀怎樣做。總不能揀扮好人,懶用腦用心用力用人,而置個人的尊嚴榮譽如浮雲吧! 眼看有本錢有人脈有條件創大業的人偏偏選擇做老翻、做投機炒賣,雖然都係食,但駛唔駛咁呀?!如果可以容許自己淪落至此,連說NO的勇氣也沒有的人,值得可憐嗎?他可能甘心做IT界老董吧!

怎樣的人,就有怎樣的支持者! (姓莫的也不見得好,衹不過玩政治的手段高明些。)

香港社會其實有很多如戇豆之流,他們有點能力又身居要位,也不算大奸大惡,明明可以造福人,但偏揀做對公眾無益之低能事。

我反而覺得你似是在點化戇豆多些 : ) 希望如果僥倖讓戇豆當選,他都會因你而變得醒少少吧!

c'est moi

p.s. i normally don't write in chi as my typing is very slow. just want Bean's supporters know that not all criticisms against them are 'paid'. i disagree with 藍天蔚 sometimes, but abusive words like 文妓 收拾 教訓are very low!they're no difference to mok's supporters.

匿名 提到...

Perhaps we need to give a warning at the home page of this blog that certain content may not be suitable for reading by those below 18!

藍天蔚 提到...

dear c'est moi,

正因為他們不喜歡,又用那些手段企圖迫我不寫,我就更加要寫。香港已經沒有什麼言論自由,主流報章全給政府和大陸買起,如果連做blogger發開口夢都唔俾講,香港與大陸有什麼分別。

如果我這樣批評一個普通小市民當然有問題,但戇豆擺自己出來,要做立法會議員,公眾當然要求他的表現「似樣」。可惜......唉,有這件東西在立法會,真係撞鬼。anyway,你話我點化佢,我覺得係架,不過呢樣人通常覺得自己好勁,唔會聽人講,就算佢請我點化佢,我都唔會做。

藍天蔚

藍天蔚 提到...

Anonymous,

youngsters are much more mature than you can believe.

Lam Tin Wai

匿名 提到...

昨天晚上不能拜讀藍老師的文章,還以為這網站被土共破壞。

請保重!

藍天蔚 提到...

匿名:

謝謝支持。

藍天蔚

黃世澤 Martin Oei 提到...

Blogger最大唔好處係網主唔知五毫黨的IP,因為呢班五毫黨最怕IP曝光,十之八九唔係用proxy,就係用殭屍電腦留comment,你估我仲見得少?

姓譚呢條友近排仲好意思搵牧師同教友助選,乜佢唔驚《十誡》架。

匿名 提到...

hurray, hurray

we don't need to wait another four years for the fabulous performance of our it bean.

with him there, mr atkinson is going to lose his jo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