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陶傑無guts

陶傑禁足菲律賓事件告一段落,老實說,香港人都知,陶傑從來不會正正經經寫他的看法,筆者認為,這麼多年來,這類真的反映他自己的看法的文章只有一篇,就是傳頌一時的《下台吧,董建華》。除此以外,他的文章,看完了過一過癮便算。

不過他說的並不錯,寫文章,尤其寫在HK Magazine,何需太認真。如果是的話,某暢銷報章整版專欄,應該每天都惹官非。

既然陶傑也自稱文章是遊戲人間,筆者就認為他根本不應該道歉。禁足菲律賓?不去好了,查實菲律賓也沒有什麼好看,尤其以陶傑這類人,如果到了這麼年紀他還沒有去過菲律賓,則剩下的日子他大概也不會去。

可是,陶傑卻又向菲律賓道歉,復又在其專欄指出是菲律賓人之英文欠佳,有死雞撐飯蓋之嫌。

話又說回來,他的文章卻又十分抵死,指若不能用「菲傭」,宜改為Domestic Administrative Officer,簡稱DAO,真的吹佢唔脹!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倒覺陶傑有些人到晚年萬事階休,也無謂讓這小事擾攘.就如部所所言陶生之文章也不是他認認真真去評論的,根本是戲文...但港人有時就是太認真或對作者不甚了而顯得過了火.


moo

藍天蔚 提到...

moo,

咁今次香港人都無理佢。查實佢有一篇係用中文在蘋果寫的。而又查實,香港人從來無認真字字斟酌,看完了、開心完了便算。

藍天蔚

Kreme 提到...

菲律賓人自信低先有今次事件jer

你試下咁話英國佬 0Y.

佢地一句interesting 轉過頭就走開la, 啋你都有味呀

話時話, 有個強國好似成日都話被人嚴重傷害感情, he he he

Samantha 提到...

且不說陶傑
菲國人英語不佳
是近期經濟學人為文指出
據該文研究
anglo大國之call centers都不想外判菲律賓見六月四日出版
http://www.economist.com/world/asia/displaystory.cfm?story_id=13794772
處理客服等印巴則高明得多
你說可不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