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請不要再送國寶來香港

今天報章頭條:國寶中華鱘枉死!

有條魚死了,當然可以傷心,但沒有需要做頭版,也因為這樣,海洋公園可能會「怪責」某一前線員工。

老實說,這些所謂「國寶」的物體,本來好端端的是一動物,和猩猩、唐狗、家貓一樣,只不過是動物,可是卻不知為什麼,要安一個「國寶」的名字,令牠們與別不同,又要做大使,又要離開別井,這才是對動物最差最惡劣。為什麼不讓牠們好端端地留在原地?

好了,送出來也不要緊,可是,就如威廉王子總要上學一樣,可不可以只當他是一個普通的孩子?動物有生老病死,受自然界攻擊也不出奇,有什麼需要死了一條魚,既要鬧頭版、要曾蔭權出來說不怪責海洋公園。 (這是說話的技巧:唔講果句先係真,曾蔭權說「不怪責海洋公園」,潛台詞就是「雖然它做錯了」!否則曾蔭權應該說:動物之間互相攻擊是大自然規律!)。

好了,現在政府又花了好多公務員的時間與大陸聯絡,再送一條魚來。試想想,曾蔭權是不是要向大陸道歉道歉?曾蔭權做特首,有什麼事不好做,今天顧熊貓,明天顧魚,那麼照顧香港市民那部份排到哪裡去了?難怪施政報告都只有有錢人獲照顧,因為即使有時間照顧人,當然要先照顧有錢人,窮人沒時間照顧,便要學會「自力更生」呀!懂了沒有?

即使不計算曾蔭權花在國寶身上的時間所涉的公帑,現在養幾條魚又要造多一個水缸,那麼當然用多了水。香港的水都是政府津貼的,我們一年又花了多少公帑呢?

政府根本不需要找這些奇珍異獸來香港,所謂教育下一代都是無聊的廢話,其實,要教育下一代的話,政府應該將一些稍「平凡」的動物「展示」給下一代看。舉個例子,政府何不弄一個水族館,讓香港的小朋友看一看蝌蚪、青蛙、熱帶魚......,不是更實際嗎?

死了一條魚,全香港花這麼多氣力為什麼?還不是討好中央政府。老實說,看到這些新聞,我沒有如某環保團體所說感到很「傷感」,只是覺得很煩厭,一條魚死了就要找人負責,香港是不是真的要這樣呢?乾脆不來,不可以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國寶是用來拉關係的。

藍天蔚 提到...

kmb59,

我唔介意佢地拉關係,但可唔可以唔好煩香港人同使我們的錢呢?

藍天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