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IT達人? 譚偉豪 (後記:還是IT發達人?)

友人相告,據說今年將會參選資訊科技功能組別的譚偉豪 ── 而據說對手是莫乃光 ── 在有線有一講資訊科技的節目。朋友看過的評論是:好白痴,只是不明白,為何有線電視會做這節目,因為現在已是六月中,七月中所有參選立法會的候選人便開始登記,現在有線播這個節目,豈不是偏幫譚偉豪?

退一步而言,如果譚主席有驚世大發現,有機會提名諾貝爾獎 (例如拆了電腦硬碟才請人修理電腦),則全港傳媒天天以他做頭版,也沒有人會批評,可是,大家看看這個叫做「IT達人」的節目告訴我們什麼:



是的,就是告訴我們IT人晚上要工作!啊,原來有人晚上要工作的!真多謝譚主席告訴我這個發現。譚主席除了要告訴我們IT人晚上要工作,也不應遺漏了記者、修路工人(晚上交通沒有那麼繁忙)、的士司機,有如賽車手的亡命小巴司機、專看美國和英國市的金融業專業人才、七十一便利店的售貨員、卡拉OK的姐姐......相信如果譚主席不說的話,很多小學生會不知道香港有些人要晩上工作──因為他們的父母,多是由早上做到晚上他們睡覺前也不回家,他們不知道有些工作可以只在晚上工作!

譚偉豪稱自己是「IT達人」,相信「達人」是從日本傳至台灣的詞語,但香港人不懂,香港人只懂什麼叫「發達人」,片中還突出譚生是上市公司主席,看來譚主席想營造一個他靠IT發達的形象。可是,他並不靠IT發達,他那部字典,只不過是電子產品,不是IT產品(IT必有溝通的元素!),看了這個節目,才明白譚主席可能當上市公司主席當得太久,以為IT人只在晚上工作!筆者這才明白什麼叫做「何不食肉糜」!

這個節目第一「難頂」:當看的人是白痴。稍稍在商業社會工作過的人,不會不知道電腦伺服器要維修必在晚上,譚主席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告訴大家IT人要在晚上工作,只有對小學生和從不用電腦的牛頭角順嫂來說是新聞,於是叫十五歲的兒子千萬不可以選讀電腦,因為順嫂希望兒子每晚都回家喝湯,隔了夜的湯無益!

第二白痴,是如果一間公司大得有電腦部門的話,電腦部決不可能日間沒有人工作而只在晚間工作,難道電腦在日間不會失靈?真奇怪。

最攪鬼的,是臨尾那位扮秘書小姐的女士,說了一句「瞓醒覺就整好,IT人效率很高呀」......Oh come on, 唔好玩啦,如果架電腦真係要「瞓醒覺」第二朝先整好,我想香港與印度差不多,不能算是金融中心。不過,譚主席不管怎樣也是一個上市公司的大老闆,又自稱是IT人,沒理由連電腦系統不能「瞓醒覺才整好」的道理也不知道,莫非他的經驗是日常工作所見所聞?難怪過去兩年當恒生指數升了五成,譚主席「領導」的權智,股價卻跌了一半!為何譚主席不先解決了自己的溫飽問題,才投身政治呀?


註:股票價格圖表從yahoo.com.hk取得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老實,如果權智既主要產品係電腦辭典,係web app同埋smartphone玩晒既今時今日,唔求變的話,真係只會逐漸被邊緣化...

藍天蔚 提到...

wanszezit,

權智公司求唔求變我無所謂,反正又不是我的錢,但譚主席變身IT發達人,然後煞有介事地告訴我IT人要晚上工作,就真係好難頂,同埋絕對唔可以原諒,因為佢影響香港下一代的智商!

藍天蔚

匿名 提到...

轉帖:六月四日談堅持 - 譚偉豪

http://www.samsontam.hk/279

呢篇文睇完一肚火,掛羊頭,賣狗肉,人地去維園燭光晚會,佢就走去金章,仲自比鍾士元、朱經武,間直影衰哂我地D IT人!!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藍天蔚 提到...

羊頭:

我評論譚主席白痴,那是針對他那個可笑的節目。抱歉請不要在這裡賣廣告。

藍天蔚

藍天蔚 提到...

匿名:

哈哈哈,我用真名還是筆名批評譚偉豪也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他的行徑真會令人發笑,為廣大觀眾提供很好的娛樂。閣下想是譚先生的助選團,否則為何千方百計找出我是誰?你這樣是想恐嚇我,知道我是誰,警告我不要再批評嗎?對不起,我不同意你的做法,我認為人是有言論自由的。

還有,為什麼連筆名也不留一個?是不是這條「橋」是你想出來?結果變成了蕉皮,被人(不單是我,你看看網上論壇的留言吧!)指為白痴受譚主席責怪,深深不憤要找我報復?

藍天蔚

P.S. 既然你這麼有誠意邀請,我當然答應你,刪除你的留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