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贈慶──倪震與周慧敏

莫非林夕是生神仙?最近在家收拾東西,找到林夕字傳的其中一隻,放出來聽,這首不記得那個年份的舊歌,是周慧敏其中一首「飲歌」──如果你知我苦衷。

筆者過去喜歡王傑。王傑一生命運「悲慘」,尤其九八年回港加入英皇後,被人雪藏雪足八年,最近才開始拍了一個廣告。王傑以唱慘情歌出名,那種悲慘的感覺,即使不明歌詞內容相信也聽得出,尤其早期的作品如《誰明浪子心》那一堆,因此聽他的歌是治療失戀的靈丹妙藥:嘩!你慘到咁,我好似無你咁慘喎!但藍天蔚覺得王傑最悲慘的,是他每處幸福的日子,所唱的歌便沒有了那種味道。

為什麼遊花園?不然。筆者在想,今天的周慧敏,重唱這首《如果你知我苦衷》,不知會不會更好聽!


你說你 從來未愛戀過
但很珍惜 跟我在消磨
我笑我 原來是我的錯
裂開的心 還未算清楚
如此天真 竟得我一個
付出的心 你收不到麼

如果你知我苦衷 何以沒一點感動
誰想到這樣凝望你 竟看不到認同
明知我心裡苦衷 仍放任我做好夢
難得你這個朋友 極陶醉 但痛

你笑我 為何沒答一句
像不開心 心裡在想誰
我說你 為何沒法猜對
未得到的 從未怕失去
如此相親 竟不算一對
從不相戀 怎麼可再追

4 則留言:

漂泊旅人 Adventurer 提到...

咳…倪震宣布與周慧敏結婚了…無言中…

匿名 提到...

這對淫男怨女的是是非非, 如同環境污染, 令人作嘔.

藍天蔚 提到...

德魯牛牛:

我地都唔知佢地之間係咩關係。最極終的例子,可以係周慧敏其實係同性戀,倪震是她的表面情人,所以倪震要另覓方法解決「需要」。我們不是當事人呀!

藍天蔚

藍天蔚 提到...

匿名:

咁又唔關佢地事,比著係我,都唔想俾人影到。係香港人本身八卦,有市場,八卦雜誌才會發展得如此茂盛。黃子華講得對,黎智英是一個偉大的生意人,他發意了香港人鍾意睇人地仆街,有了壹週刊,才有其他A貨壹週刊。

順帶一提,很多傳媒人懶清高咁成日話黎智英污染了傳媒生態,實情是中國人有問題,才會令他在香港和台灣都發了達,然後令全部傳媒跟他的方法做。如果有一天黎智英到日本、英國和美國都能打入市場的話,才證明八卦是全人類的共通點。

藍天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