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為什麼程翔獲釋值得高興?

大陸年廿九釋放程翔,他的家人當然開心。

看看報紙的標題:
  • 程翔獲釋返港 北京釋放善意 (都市)
  • 程翔提前獲假釋 撰信謝中港政府 (經濟日報)
  • 程翔假釋返港 特首欣慰 (文匯報)
  • 年三十喜見程翔早團年 (星島)
  • 程翔獲假釋特首表高興 (香港商報)
香港人見慣大陸政府的手段以後,沒有像大陸內的民運和維權人士般挺起腰骨罵大陸政府,反而像躺在慢慢升溫的水煲中的青蛙,神經已經被麻痺了,還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很是恐怖。

程翔根本就沒有罪,他被監禁在大陸,根本是要用來警告香港人。筆者說警告香港人,因為大陸這班狗餅,肯定不敢因為同樣理由拘留美國、歐盟和其他西方國家的記者,最多趕他們離開國土,禁止他們再發放消息,又或是拘留交資料給他們的中國公民。由於台灣也有其政治價值,所以大陸也不會拘留台灣記者。但是,大陸偏偏只拘留一些沒有後台的香港人,因為大陸的內心深處,永遠擔心香港人在過去二十年植下的愛國心,會破壞它的政權的持久性。被香港人揭露資料,便會影響到國內安定。拘留程翔,完全是要警告香港的記者。

所以,程翔回來,不應是「感謝」什麼大陸,或者香港政府,而是應批評香港政府沒有fight for 他的人民的自由。曾蔭權心裡明白程翔明明不是間諜,但沒有fight for his freedom,便已經失職。

可是,程翔被放回家,一部份香港人/香港傳媒居然認為那是大陸送給香港的「禮物」,真的不可思義。

這就好像,一個賊迫你在銀行提款機提晒所有錢比佢,然後比番五蚊你搭車返屋企,你仲要多謝佢好心等你唔使由屯門行番天水圍!你點解無錢?因為俾佢搶晒!點解仲要多謝佢?呢D咪就係叫做「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囉!

程翔也一樣。本來,他與家人跟正常人一樣自由地在香港生活,是必然的,但因為大陸無理拘留了他,所以他失去了自由。大陸拘留了他幾年才放他,只不過選一個日子在過年前,他們一家人和一些香港人,已有如皇恩浩蕩!以後,大家就當沒有事發生過一樣,不會再批評這次大陸無理拘留香港人!唉!香港人真悲!枉一班香港人還說自己「愛國」,講得衰D,真係抵你被人拉,因為你好信唔信,信大陸!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據報程先生本人也多謝中央政府,不知他是有所顧忌,抑或也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呢?

藍天蔚 提到...

kmb59:

有顧忌不出奇,是否患上那症候群,真的很難說,要他自己才知。

藍天蔚

Mr Wong 提到...

請聽聽程翔先生自己的解說:
http://www.almega.com.hk/cdc/TapeDetails.asp?lan=cht&Tape_id=6610&Play=1&BCVNo=

請copy 上面網址在ie或firefox內開啟
你一定會明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