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經濟學人》的小錯誤

《經濟學人》製作嚴謹很少出錯──當然,與藍天蔚的英文屬有限公司也有關係。今日讀到本週的《經濟學人》,難得看到一個可愛的錯誤,遂與各位分享。
看到嗎,有兩篇文章,原應列出頁數指示讀者,卻以兩個紅色的問號代替,想必是排版之時尚未確定頁數,故預留位置而且用了紅色提醒自己或同事此小小未完成的工作,想不到卻忘了。

筆者經常犯這種錯誤,所以極了解。

筆者撰寫文章,往往取決「靈感」:包括文章的編排、要包含什麼資料或理據、引哪一句經典或抵死的語句,在寫文章時都如泉湧,一邊寫一邊從腦海不知何處冒出,然而要確定數據卻頗費周章,於是以XX或??預留位置,待完成文章後補回。

有時趕得急了,或走漏眼而忘了找出數據等情況屢有發生,與筆者合作過的人也見怪不怪,是典型只做一半的麻煩人。或許這習慣家族遺傳,筆者有親人自小不喜做功課,但不做功課後果嚴重,於是每份功課只做部份,例如十條數學只做六題至八題。筆者當然比親人聰明,因為筆者同樣只花六成氣力,但總叫做得完功課,常以此沾沾自喜。

2 則留言:

Derek 提到...

係咪今個星期嘅﹖我仲未收到,唔知係咪又漏寄左。

藍天蔚 提到...

岩岩上個星期五派果份,封面係World on the 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