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王維基做了件好事

王維基上台十二日被踢落台,為香港和共產黨做了一件好事。

共產黨多年來扮開明已扮得很辛苦,既要控制香港的傳媒,卻又不能承認。各大報章早已被共產黨收買了,只是他們還要幫大陸維持「輿論壓力」,否則,大部份報章根本入不敷支,不可能維持。今次王維基上台十多天,講了幾句全香港市民都知道,不過有影響力的人全不敢講的說話,例如亞視新聞台是中央台,迅即被下令離場。對共產黨而言,這是一件大好事,因為他們終於可以宣告:你們這班傳媒記者,不要以為可以講真說話,講真說話都沒有好下場。

若從陰謀論去看,筆者甚至懷疑這是一場戲,大家只不過照著劇本做事。當年王維基選選委,寫了幾百/千張「民主」寄給資訊科技界的選民,成功搏出位,但幾十年來,王維基做過什麼爭取民主?奇哉。更奇的是,王維基接任亞視行政總裁之時,居然沒有辭去城市電訊的職位,像一開始就告訴香港人他要留一條後路,一般而言,僱主怎可能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是不是大家的劇本本來就是如此?

張永霖說大家的工作方式不同,這個也不成立。王維基一直主政城市電訊,與張永霖一定交過手,而實際上,當年城市電訊做任何事都是針對香港電訊/電訊盈科,張永霖一直被追打,筆者實在不相信張永霖不了解王維基的為人。

當然,一切都是筆者無聊的猜測,或者筆者可以轉行寫小說,只希望不要餓死便好。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你說的也是大有可能,當然事實可要當事人才知了。

藍天蔚 提到...

uncleray,

我只是無聊咋,無內幕消息咋!我只係唔明點解亞視個老細可以容許新黎的員工唔辭工都得!

藍天蔚

Gideon 提到...

我完全同意你既見解

成件事只係一再證明幾有膽色幾高位置既人,講真說話,若果唔啱聽,都一樣冇好下場。

藍天蔚 提到...

鎚:

看機構文化啦。在中資機構,或對住一些廢人上司,講真話係無好下場的。但有些上司還是還人的質素多於擦鞋。

藍天蔚

匿名 提到...

你又無搞錯!!!!!
你係咪無機頂盒呀.
aTV個新聞台(aTV2)一點也不親中,
反觀無綫的互動新聞台經常播中央政府D野.
我是某報(「零」報 公信第一)的資深記者
我地新聞工作者有內幕!

藍天蔚 提到...

Eamond Tam,

無呀,我這般基層市民,怎會有機頂盒?我看的只是二十吋顯像管電視!

藍天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