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楊森詞窮黎志強好嘢!

民主黨黎志強突然退黨參選,開宗明義不滿民主黨只派甘乃威一個參選,他「聲稱」會有民主黨員私下幫他拉票。本來陳太退選,甘乃威可取一席的機會大增──意即由原來機會等於零,增至百分之十五,增幅無限大──但黎志強一出選,甘乃威能入立法會的機會即打回原形。

居於東區的人口,可能佔整個港島一半,而左派在東區實力一直很強。民主派不是沒有票,但曾建成今次也參選,本來已拉薄了民主派的票源,如今黎志強退黨參選,明顯是不滿甘乃威參選。他的不滿不純是自私:民主黨自己定下的機制,是所謂N+1,N即現任議員的數目。以港島為例,原來有楊森和李柱銘兩位現任議員,即民主黨最多可派三張名單出選。好了,李柱銘退下來不選,楊森也決定排在甘乃威後,即港島只有一張名單。當日單仲偕欲參選,從制度上看完全符合民主黨定下的制度。不過,當單仲偕決定參選後,報章便傳出民主黨港島支部聯署要求只出一份名單,而傳聞這件事由甘乃威的軍師黎學廉一手一腳包辦。有報章更披露,「聯署事件」還包括一些「威嚇手段」,如甘乃威等人與單仲偕「講數」時,將民主黨兩個不穩的人李華明與李永達「綁上車」,要脅單仲偕。

筆者友人告知,當商台李慧玲當著全港聽眾面前質問甘乃威上述用雙李做人質事件時,他回答曰那是「講大了」、「唔會真係做」,即承認有此事。若報章報導的事有一半真確,則甘乃威的行徑與新年拿盤桔到處拜年的賣桔黨沒有分別!

民主黨內沒有人出聲要「懲戒」甘乃威,或許因為民主黨聲望已每況愈下。黎志強退黨參選,批評民主黨港島支部不遵守先前定下的N+1制度,於理而合。楊森回應時,說「當時會員大會決定 是港島不多過兩張參選名單,並非不可以只出一張」是廢話,合乎楊森的性格。會員大會決定派出不多於兩張名單,為什麼要迫到單仲偕退選?還有,甘乃威民調明顯是輸的了,民主黨索性不派名單出選不是更好?那可以省回幾十萬元。那也是「不多於兩張參選名單」。

至於甘乃威,到今天他還不肯承認自己沒有能力當立法會議員。為什麼自陳太宣佈不參選,這麼多人跳出來說要選?因為大家都不當甘乃威是什麼回事,大家心想:「唔係卦?你都得?咁我都得啦」。

本來,如果甘乃威不是用近乎黑社會的手段迫走單仲偕,而讓單仲偕帶隊,或與陳太合組一隊,要取得一席雖然難,但不是沒有機會。現在好了,到今天,單仲偕「睬你都傻」去看奧運,民主黨又沒有了黎志強拉東區的票,在灣仔又沒有區議員,即只剩下中西區和南區。但「住得起」這兩區的人,對眼唔係生頭頂都生在額頭,真的看得起這個連大學學位也沒有的甘乃威?唔好玩啦!民主黨想拿一席真是「發夢都無咁早」。

當民主黨在比例代表制的港島直選一席也拿不到,瓦解的日子已不遠了,而這個千古罪人,當然就是甘乃威了。

黎志強當然沒有機會取得一席,但他為全港市民做了一件好事,就是讓小朋友知道:做壞事是沒有好報的!不要以為,用卑劣手段迫走了單仲偕,就可以順利進入立法會。哈哈哈!

10 則留言:

Derek 提到...

奇在民主黨擺出的姿態係好似「欠左佢咁」

祝民主黨好運

藍天蔚 提到...

Derek,

選舉是鬥強的遊戲,不要以為扮弱者「我服務了廿年」就會有人投票。尤其在港島,有無數的人,是自己打天下而成功,這班人更看不起坐在地上「唔做野」撒賴,一天到晚四處去投訴「這個對我不公平、那個抺黑我、這個阻著我上位......」的垃圾,而尤其當這件垃圾是男人。

要乞票是可以的,但不可以在港島。去新界西會有機會成功,因為那班人都覺得個地球欠了他們。君不見梁耀忠雖然沒有什麼功績,但憑「苦埋把口」生存了幾十年?

藍天蔚

匿名 提到...

我都是泛民支持者,亦不喜歡甘乃威,但是若泛民希望在港島攞三席,除了公民兩席外,甘乃威比起那裏其他泛民人選如怕輸到九條街而不選的觀龍人士,轉軚醫生,是比較好的,而我相信泛民攞三席的最大可能是公民兩席加白鴿一席,即使我不喜歡甘乃威,也希望他攞到泛民第三席。

藍天蔚 提到...

不留名:

尊重你的決定。相對於轉軚醫生,甘乃威的操守不見得比較好,單是他自己也承認,以自己黨友要脅「對手」一事,已看到他雖然身為民主黨,但行為並不以大局為重,是遲早退黨之徒,退了黨在那裡安身也說不定。我不覺得他比「改邪歸正」的醫生好。

藍天蔚

匿名 提到...

甘乃威如何「綁李華明與李永達上車」,威脅單仲偕?

幾時綁?點綁?

熕請解釋,否則我只當是又一篇抹黑文章。

藍天蔚 提到...

匿名:

我已講了source,你自己找李小姐的節目錄音和各大報章好了。

甘先生若果真如雪般白,不那麼容易讓我這等無名小卒抹黑。

藍天蔚

Derek 提到...

藍天蔚:

阿甘生冇得救咯。呢d位都唔全力否認,仲要講只係冇咁嚴重。

Derek

藍天蔚 提到...

Derek,

凡事有兩面的。佢咁講可能已經好有政治智慧。你點知李小姐手上有咩證據?如果佢唔認,話唔定李小姐玩踢爆,咁就真係名都唔使報了。

藍天蔚

賭徒 提到...

港島區無現任的議會員連任,N+1 的 N 無左,黎生強要參選就變成1+1,並不是 N+1。1+1係弱鬥弱,互拉選票。你明白嗎?

藍天蔚 提到...

賭徒:

N+1是可派出的隊伍的上限,我當然明白不一定要派三隊,如果民主黨實力不夠,派一隊當然也可以,甘乃威為了勝算「隊冧」單仲偕和黎志強也屬「合情合理」之事。筆者不齒的是他用的手法,不是他的目的。

藍天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