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立法會選舉‧新東

最無興趣講新東,一來因為唔熟,二來因為全個新東的民主派都是左仔。

民主派:鄭家富、劉慧卿、長毛、湯家驊,全部都是左仔。剩下一個黃成智,社工出身,也必定是左仔。社工出身的人,十個有十一個都是左仔,全港唯一一個例外,可能是羅致光,所以前線社工不喜歡他。

這樣的選舉,有什麼好講?不過好頭好尾,講了四區,都要講埋佢。

好了,左仔都有得分,就是用政治去分。

藍天蔚覺得,選舉,當然是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在西方社會如美國和英國,他們已有民主,國民毋須考慮「要不要民主」,於是他們的總統和首相,首要考慮的是經濟、外交等問題,政治的意識形態分歧不是沒有,而是narrow down至是否反對墮胎、應否容許合法擁有槍械這類討論個人自由與社會責任的東西。在英國,他們選的,更只是保守黨和工黨,主要分歧還是經濟政策。藍天蔚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只看候選人的經濟政綱,因為到了那時,一定已經有了民主。

但那還是發緊夢。

當民主派中全是左仔,就只有以政治的分歧去選擇候選人。老實說,我相不過湯家驊(和公民黨)。零四年選舉傳聞湯家驊有一醜聞隨時爆發,後來冚住了,只是選舉後湯家驊沒有主動自行引爆,去解了這個炸彈。如果要這個醜聞不爆,公民黨永遠會被中共拖住,而且公民黨沒有真試過頂住中共的壓力,我極懷疑他們有什麼能力抵受中共的威迫利誘。

再看就是民主黨。鄭家富的左,是沒有基礎經濟知識和常識的左,簡而言之:難頂。至於黃成智,根本沒有能力當立法會議員,可以「慳D」,民主黨兩件都選唔落。

至於劉慧卿,自從「前線」不再是一條「線」而是一「點」後,而長毛比劉惠卿更激進後,劉慧卿已沒有什麼價值。所以,與其選唔到想選果D,不如選長毛入去,有戲睇好過。

好求其? Come on,反正立法會都無用,找長毛入去都幾好丫,而且無人會聽長毛提的建議。儘管選了長毛,但唔會令社會政策變得更左,呢D叫「策略性投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