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選舉繕稿難頂

以往選舉,只有文匯報和大公報出繕稿,難頂程度一流,但近年蘋果日報為了頂住左派,也寫出了如繕稿的新聞,難頂程度與兩份左報有得揮。

今天看蘋果,余若薇著短褲都係新聞。先前陳淑莊去街市又是新聞。如此下去,下次新聞標題會不會是「今天余若薇有呼吸」?還有在李八方《楊森攜子上陣》一文,說「楊森是稱職中場,所以今次要保住佢連任,否則民主黨呢隊波散得」。

唔好玩啦。我想問,楊森做了兩年主席,大家有無記得佢有咩建樹?無。況且,楊森今年一早講左要「退下來」,「捧新人」,現在又來個大失憶,說楊森好重要,要保佢連任。莫非民主黨真係當香港的選民是白痴的,唔記得楊森說要退下來?還是民主黨現在才發覺,甘乃威實在太唔掂,點賣都賣唔起,所以只能賣楊森?

其實什麼也不是,只是他們擔心,余若薇未能取兩席的新聞出街,會出現如上屆「谷票」效應:港島選民空群而出要做住余若薇,令民主黨甘乃威連一席也不保,於是就出口術,說無楊森不行。

唉,難得的是蘋果又同佢地顛。其實這種「民主黨沒有楊森會散」呢D廢話,完全經唔起辯論。李柱銘和司徒華才是民主黨的鎮黨之寶,但兩個也一先一後退出立法會。尤其馬丁,他退出立法會也不擔心「民主黨會散」,試問民主黨是不是覺得楊森比馬丁「更勁」?又不覺得喎!還有,距離投票日只不過一星期,楊森退任成定局,不知到時蘋果又會不會說:甘乃威有力有支持?

這是個瘋狂的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