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何秀蘭這般智商,怎選得落?

何秀蘭居然叫人「遲交差餉」,並指「咁樣會畀到政府相當大壓力,因為佢哋唔知你今次唔交差餉,下次又會唔交啲乜嘢」,這可擾亂政府對財政收入來源的策劃。

枉她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畢業,又做過四年立法會議員。政府的差餉收入,只不過百多億元,即使全民陪她「一齊顛」,也只不過是百多億。政府去年盈餘五百多億,而且而家股市咁顛,每日成交成千億,政府收錢收到手軟,(筆者覺得,大陸比人落黎買股票,政府應該取消薪俸稅,因為淨係收印花稅都夠用)唔收差餉,根本完全唔影響政府。

葉劉同何秀蘭,一個係賤精,一個係白痴,民主黨的甘乃威也不見得有咩咁好,顛狗黃毓民則志在找份工做,咁多個都選唔落,我係港島選民的話,一於唔投票!

6 則留言:

波蘿游 提到...

今日黃昏聽港台,何秀蘭為了打完場,竟然話當日只是分析及講解「遲交差餉」的作用及意義,並沒有呼籲市民這樣做,咁講都得?難道真要見到「呼籲」二字才算呼籲?
是否如果我對年青人說盡吸煙的好處,例如:夠in,有型,增加思考靈感,但我沒有提及害處,那麼根據何秀蘭定義,只要我沒有正式開口叫他吸煙,我就沒有呼籲或鼓勵吸煙。如果這樣都不算搧動,那麼所有法官都要再培訓了。

同樣地,藍天蔚兄提出扎鐵工人固定日薪的多項缺點,並無提及任何優點,但閣下卻回應說沒有反對固定日薪。只有缺點沒有優點,是否意味不同意呢,不同意又是否即是反對呢,難道真要見到「反對」二字才算反對?
小弟實在感到懊惱難明。

藍天蔚 提到...

波蘿游:我真的不「反對」啊!我又不紥鐵,right?
我只是指出,為何他們會罷工? 為何罷工的,都是這類薪酬較一致的工種。按你的邏輯,我要在一千字要寫出所有好處唔好處,便變成寫明報社評:話比人知 閣下娘親是女性,而不是評論文章了!
我覺得,這種劃一薪金的制度,會引致尋租行為、社會成本而已。我是經濟中的中間偏右,當然覺得少點尋租行為較好,可是也不能說上什麼反對不反對。對我沒有影響的,我只有看法,並不能「贊成」或「反對」。
即使何秀蘭所說的差餉事件,我也不「反對」,因為我不用交差餉,只是覺得她「白痴」,無能力做立法會議員而已。
如果你硬要將「有看法、有意識型態」硬fit進「贊成」和「反對」,這是你的自由,我尊重別人的自由。

Hiuman 提到...

藍天蔚兄..不妨到小弟的blog看看我對紮鐵工人事件的看法..給我一點意見

藍天蔚 提到...

Hiuman:

你真客氣,不過記住,好多人覺得我是冷血的。
:p

藍天蔚

Johnny Thunder 提到...

藍兄,

英雄所見略同。

我都係港島選民,所以我聽講蘋果批孫柏文可能會選, 雖然明知佢輸硬, 但都決定投俾佢, 等自由市場喺香港呢個民粹既社會多一點微弱既聲音。

藍天蔚 提到...

Johnny thunder:

thanks.

Lam Tin W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