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既支持民主又支持自由市場的候選人

在香港,像我們這班既支持民主,又支持自由市場的人,在每次選舉都很痛苦,因為香港的「民主派」,大多數都是左翼福利主義者,即西方「社會民主黨」那類人,他們支持民主,卻往往將派福利視為對基層市民最好的辦法。

香港沒有民主,任何政黨都毋須為他們的建議運作得不好而下台,為了要在選舉中爭出位,政黨「爭取」的項目便越來越極端,因為這些支票有助他們取選票,到時做不到,只需登一張相「證明」「我有做過」,「只是政府唔好」便可以交差。沒有民主,香港便不會有理性的立法會選舉,不能真正辯論政綱。

民主派候選人中絕大多數都是「左仔」,要求什麼「最低工資」、「全民退休保障」......卻不想一 想,到時由誰「埋單」。我們支持民主又支持自由經濟的人,要找一個候選人來投票,真是難上加難。

社民連的人一定不用投,他們基本上是共產主義者,卻又分不清誰才是基層。
公民黨的大律師,大多數也不懂經濟,別人說什麼他們就說什麼,當中以湯家驊最神經,可以不理。
剩下可以想想的只有民主黨。本來民主黨中,有一個懂經濟的單仲偕可以投,但現在他不選,我們連這個最後選擇也沒有了。

友人告之,民主黨在九東的胡志偉,原來是讀經濟出身。當然,讀經濟的也有「左仔」,如嶺南的何濼生,便是左王,但民主黨有一讀經濟出身的人,倘若能當選,相信有助拉住民主黨,不要走回港同盟的舊路。筆者上網尋找胡志偉的資料不多,但看過港台的電視辯論後,筆者相信胡志偉最有經濟sense。

當日港台播片,又是講那些所謂「貧富懸殊」,眾多候選人都要求這樣那樣「最低工資」、「全民退休保障」、「生果金」、「綜援」......的東西,胡志偉則指出「唔可以亂咁派(錢)」,要善用盈餘和儲備。

對於一個新仔,在電視論壇中,當對手全部都說要派福利,係人都會怕「蝕底」,唯恐建議不夠吸引會失選票,這正是政黨的建議越來越極端的原因。胡志偉夠膽在這個重要的電視辯論中提出「唔可以亂咁派錢」,足見他不但不是左仔,而且在暗諷其他候選人在開支票,看來他寧願失選票,也不想講那些什麼最低工資去撈選票。

單憑這一點,我相信九東支持自由市場的選民有個好選擇,不需要再在梁家傑和李華明兩個中選擇,可以認真考慮一下胡志偉,叫做給這個新人一個機會,也算既支持民主之餘,沒有出賣我們的經濟意識形態的靈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的確胡志偉在論壇表現並不算太突出,因為他太老實了,也不懂大聲喊叫,又不懂人身攻擊......

但這不代表沒有辯論技巧

最最重要,這不代表李華明值得投.....

藍天蔚 提到...

jac:

看來胡志偉的性格如此。

藍天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