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限制巴士加價的後果

左翼政客喜歡限制這樣那樣的價格上升,油價上漲,政客不允九巴加價,去年反對巴士加價之聲浪大,如陳祖澤這般有政治智慧之人,當然不會與這些無聊的政客鬥嘴,但油價又的確高企,如何是好?

筆者家住大西北,偶爾要乘搭巴士,最近乘搭巴士攪得一肚氣!筆者每每在元朗大馬路等巴士,要等的巴士永遠不會來,即使施施然來到了,即使非繁忙時間也已經滿座只有企位。一次筆者不甘心,前往中環站一個小時這麼笨,於是等第二班車,終於上到車有一座位,但由筆者到達巴士站,至上車居然足足等了三十五分鐘!

政客口口聲聲保障市民權益禁止巴士加價,可是到頭來最慘還是打工仔,因為巴士班次並非指定三分鐘一班,非繁忙時間是六至十五分鐘,油價高企,巴士公司便將貨就價,每十五分鐘才開一班車,有時候甚至脫了班,廿三分鐘才開一班車,乘客無奈地站在街頭天荒地老地等著,可是巴士偏偏不來。

這樣,巴士公司的油價開支大減,乘客仍然這麼多,連司機也可以省一點,你不許巴士加價,誰受害?乘客和司機!巴士公司的董事不會那麼笨。

乘客有什麼辦法?投訴?根本沒有用:即使證實巴士公司脫班又如何?難道你相信政府會不發牌給九巴?故投訴根本沒有用。是的,有了西鐵以後好一點,因為不搭巴士可以搭西鐵,可是有些地方,乘巴士可以一程到達,不是西鐵地鐵可比。

乘巴士的你,明白左翼政客累事了嗎?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請問o甘如果俾佢加價﹐但他仍然照舊脫班呢﹖

謝謝。

藍天蔚 提到...

路過:

唔比佢加價,政府都夾唔到佢。陳祖澤一句:我開一班蝕一班,點做?政府就會啞左。佢加左價,政府可以夾佢。當然,最好就係巴士線本身有競爭。

藍天蔚

惑仁 提到...

如果拿這番言論跟各左仔辯論,結果又會引來一個又一個「無良奸商系列——新界西工人日用四十元上班」、「巴士公司謀取暴利 魚肉基層」之類血肉個案的指控報導了……

總之,左仔的思維就是「政府要做多d野」,你同佢講班次疏咩?立例三分鍾一班lor!想摺埋d蝕錢線?no way!對左仔來說,所有事也是可以用規管解決的。

藍天蔚 提到...

惑仁:

我咪就係新界西工人囉!但我返工遲到,連人工都無添呀!

有讀者話,268C已經去到一個難以忍受的地步了!

當然,巴士公司都不是好人,油價已經跌了一半。所以競爭才是所謂「保障消費者權益」的方法。

藍天蔚

惑仁 提到...

唉……你只能考慮「西」出市區又或者搬去新界東~

藍天蔚 提到...

惑仁:

我選擇搭西鐵!新界東也不見到好,我唔鍾意住沙田。

藍天蔚

hopingu 提到...

巴士班次依加野, 唔係巴士公司話改就可以改, 要運輸暑批准至得, 好L煩

至於脫班問題, 我覺得要由該巴士經過之處的相關區議員聯合起來先有用, 只可惜, 各區議員往往唔同黨, 就算同黨的 都係各自為政.....

總之, lee d 問題好L煩

藍天蔚 提到...

hopingu,

我都唔係要佢加班次,我只係話,政府唔比加價咩,巴士公司就會利用班次的密度減成本。法定班次是六至十五分鐘,但巴士沒有十五分鐘不會出現,市民連投訴的資格也沒有。

藍天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