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其他人對「記大過事件」的看法


為董玉娣女生平反:http://www.petitiononline.com/girltyt/petition.html


呼籲:歡迎加入 Facebook Group 為董玉娣女生平反: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9922596494邀請你的朋友加入、簽名,為這位表達自己意見卻被記大過的女生平反。

你的簽名支持,不單為了這位女生,也是為了香港的言論自由。當今天我們不為下一代爭取言論自由的空間,他日若我們被「批鬥」,下一代更不懂得什麼是言論自由。

呼籲:藍天蔚沒有參與討論區的習慣,所以在眾多討論區都沒有account。如各位不介意,請將這個請願的消息登在討論區傳開去,讓更多人有機會從言論自由這邊去想想整件事件,謝謝。



不同的朋友傳來同情妹妹的文章,這些大都質疑學校的處理手法,共大家參考。


《無人權觀念的教育工作者》(節錄)王岸然 信報

新聞是這樣的,由於網誌的留言激怒了網民,紛紛向學校投訴,學校的處理,是要記學生大過,說是要讓她知道要對言論負 責。這名女生早前已經公開道歉,她的道歉是自發還是被學校所迫,筆者有理由懷疑。不必懷疑的是這所學校的問題,不比這名學生少,這所學校領導層及教師的不 正常心態,或乾脆說是變態心理,情況也不比這位小女孩輕。

聲討小女孩的網友,聞得小女孩被記 大過之後,是不是很高興,很有成功感?但若然肯細心再想,應知道你們要聲討的,不是這位小女孩,而是她的學校、她的老師。這群教育工作者以言入罪,在她自 願道歉之餘,還要秋後算帳,將小女孩記以大過,這根本就是以恐怖手段治校,用重罰的手段,將學生的行為嚴重化,以示自己從事教育是認真的。


《以言入罪》(節錄) 繆美詩 am730

才13歲人兒,言論輕率魯莽、價值觀有偏差,被轟得體無完膚後,不正是應由學校伸出關懷之手、循循善誘、導入正軌嗎?

因為她意見另類、得罪人多而標籤她為壞學生、繼而劃清界線,將她進一步懲治,又是否為學生著想呢?


《從記大過看社會價值觀》(節錄) 鄺恩瀚

學校要教導學生正確的價值觀,更重要的是教導他們要尊重不同的看
法。在這事件和較早前的火炬抗議事件中,我觀察到主流網民「勢力」的崛起,網民似乎愈來愈容不下非主流的聲音,若對個別言論感到不滿,就以揭發或刊登其個人資料為手段,打壓其聲音,我對這「霸道」的趨勢感到十分憂心。

4 則留言:

Aqua 提到...

很認同鄺恩瀚的看法,「...網民似乎愈來愈容不下非主流的聲音,若對個別言論感到不滿,就以揭發或刊登其個人資料為手段,打壓其聲音...」

這令我想起幾年前東宮西宮舞台劇的「香港家書」一段—若有學生對人文科學或哲學比漫畫、打Game較感興趣時,此類學生大多被其他人在學校孤立或取笑。

這真令人擔心香港社會的價值觀。

藍天蔚 提到...

Aqua,

是的,我就是那些地區名校生產的產品,可是我做的工作是「異類」,因為結果我沒有選擇做「發三師」,在一班同學中,都不認為我的工作是一份「正當」的工作。東宮西宮所講的是事實。

藍天蔚

匿名 提到...

『我觀察到主流網民「勢力」的崛起,網民似乎愈來愈容不下非主流的聲音,若對個別言論感到不滿,就以揭發或刊登其個人資料為手段,打壓其聲音……』
不知這些「主流網民」以本地抑或內地的親共青年為主呢?

藍天蔚 提到...

kmb95,

好像香港的也沾染了一點點的非理性亢奮。哀哉。

藍天蔚